影片簡介:
亞洲隨著經濟起飛連帶搖動起傳統的社會秩序,女性自主思想雖逐漸覺醒於不同社會,但已開起前所未見的全新世紀。在當代政治與宗教衝突不止,甚至流血激爭的國度中舊習歧視、傷害女性的行為至今依然牢固不破。本片訪問亞洲具代表性地區的女詩人群,地理橫跨台灣、印度、斯里蘭卡、菲律賓四國,以她們的共通情境、個人見解及詩篇來反應國家與政府政策,並逐次撥開歷史中的女性悲鳴、傳統壓迫和戰爭對於女性的敵意;同時凸顯變動社會中的女性詩人為爭脫各種束縛,所形成的亞洲新文學運動與豐富的思維世界。  

儘管社群媒體已經在許多亞洲國家中興起,女性對於政治及社會事件的意見能迅速反應,如抗議暴力、權貴專橫、警察吃案、階級歧視、司法不公,以及男人的差別待遇等等,卻多無法在該國家內部形成主流民意,受到由男人及資本家所控制的大眾媒體的關注,而導引政府改善政策。因此,本片將以舖陳正義、控訴不公寫入詩篇的優秀女詩人為第一人稱,集體形塑這一逐漸受到國際詩界注意,卻絕少能與大眾溝通的亞洲思想潮流,使世人除經濟與政治衝突外,更理解亞洲女性當代文化的變動與進展之內涵。

 

 

發佈時間 :

2021-09-09
製作團隊: 黃明川電影視訊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