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紀錄片行動列車到金門、澎湖啦!!!

 2019紀錄片行動列車跨越海峽到金門、澎湖啦!!!

【澎湖場次】

《如果海有明天》

一個人的能力有限,但聚眾之力就可能是創造「海好」的動力。本片紀錄黑潮海洋文教基金會繼2003年後,相隔15年再次發起船隻繞島「島航計畫」,在12天的航程中凸顯臺灣海洋環境「日常現況」的驚人衝擊。

與天候海象拉鋸的航程、相遇鯨豚的驚喜、告急的海岸保育事件,以及觸目驚心的海洋廢棄物,種種百感交集也糅成一趟尋找臺灣海洋性和自我的海上之旅。

播映時間:1023 1005

播映地點:馬公國中(馬公市中華路326)

 

《夢想騎士的誠品之旅eslite - A Dreamer’s Quest》▲

本片由知名紀錄片導演陳懷恩走訪全台、北京、蘇州及香港,親訪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企業家童子賢、藝術家蔡國強、劉小東、建築師姚仁喜、作家龍應台、楊照、設計師陳瑞憲…等數十位與吳清友知遇相惜的好友,並藉由妻女、親友及員工的分享,呈現吳清友的堅毅、純真、敦厚與幽默的面貌。

播映時間:1023 1425

播映地點:馬公國中(馬公市中華路326)

▲本場次會有貴賓出席映後座談會呦▲

 

【金門場次】

《我們的青春,在台灣》

為廷,家鄉台灣苗栗。從小失去父母的他,有著比同齡人更不受家庭控制的衝動。他積極參與社會運動,總是衝在最前面。尤其因為中國政府的打壓,他想捍衛台灣主權,與夥伴發起一連串的反抗運動。一不小心,變成了全台灣知名的學運明星。他被捧成「神」,終於有機會實踐更大的理想,但同時,被自己不堪的過去所糾擾。

播映時間:102314:00

播映地點:金城國中藝文中心(金門縣金城鎮民權路32)

 

《一念》

你曾想過,到底如何決定生命的去與留嗎?一部勇敢走入醫療現場的紀錄片,拋出「無效醫療」及「生死權」的討論,為人生最後一道試煉掙扎找到可能的答案,每段人生都會遇到的生死問題,將在這部記錄片中與大家一同探討。

播映時間:102514:00

播映地點:國立金門大學呂慶安講堂(金門縣金寧鄉大學路一號)

 

《夢迴樂園》

「夢迴樂園」以影像紀錄八仙塵燃傷者三年來的身心復健經歷,以及傷者們展現的意志力,並透過導演第三者的觀點,用詩意的鏡頭鬆動沈重的議題,與四位紀錄對象如朋友般的對話,用代表年輕傷友黑色幽默的語法來喃喃敘述八仙塵燃後的改變與反思。

播映時間:111 14:00

播映地點:卓環國小視聽教室(金門縣烈嶼鄉西路村23)


聯絡專線
T / 02-2711-0911
T / 02-2633-2000
E / sctocross@gmail.com
©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