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塵之島––你吸的是怎樣的空氣?

 【浮塵之島】

世界衛生組織報告,全球每年有七百萬人死於空氣污染,空氣污染已經成為人類迫切需解決的生存問題。台灣以科技之島自居,科技及經濟進步的同時,卻也造成空氣污染逐年增長,對於全台的居民健康造成嚴重危害。

浮塵之島透過兩位故事主角,一位是身處移動污染源最為嚴重的大台北都會區的肺腺癌病友琇文;以及全台第一個因為工業區緊鄰住宅區,導致空氣污染嚴重而被迫遷村的大林蒲地區居民瀞瑩,我們將跟隨她們的抗癌過程與探尋及喚醒家鄉認同的行動中,再佐以專家學者的辯證,讓觀眾重新審視自己生活的家園台灣,在面對巨大的空污危害中,我們能找尋出什麼解方,又或是該如何督促政府在國家建設與全民健康的天秤中取得平衡。

耗時一年拍攝的「浮塵之島」為48分鐘紀錄片,記錄被800多根煙囪包圍的高雄大林蒲居民的生活,包括王小棣、柯金源等25位重量級的導演,拍攝了252.5分鐘短片,要號召全民一起對抗空汙。

本片導演希望能藉由影像,以說故事的手法來吸引觀眾關注議題,有機會為台灣的空氣帶來正向的影響……

 

112日|14:30|浮塵之島,希望觀眾一同前來關心臺灣空污議題~

地點|臺北市立圖書館8F視聽室(臺北市大安區建國南路2125)

貴賓|盧曉筠導演、王昭旺系主任(中國科技大學影視設計系)


聯絡專線
T / 02-2711-0911
T / 02-2633-2000
E / sctocross@gmail.com
©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