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了我或改變!_肉身搏天

人類極盡的消費文化,究竟能摧毀地球到什麼樣的程度?

旅居紐約的台灣藝術家楊金池,20多年來以其獨特的行為藝術關注環保議題,1990年代經由一系列世界環保問題爲主題的作品在紐約、美國各地及歐洲發表,引起紐約藝術界廣泛迴響,2012年他在紐約皇后美術館演出《殺了我或改變!》,收集了三萬個空鋁罐,於二十秒内從空中的一具圓型鋼籃中灑向他自己的頭頂。

這一路走來的創作理念以及他因為病毒侵襲導致顏面萎縮接受一連串手術過程,都被導演黃明川紀錄在「肉身搏天」紀錄片中,發人深省。

除了藝術的特異表現外,楊金池年輕在台中清泉崗當兵時,因工作過度,加上夏季炎熱,導致左邊顏面肌肉嚴重收縮和神經萎縮,臉部呈現歪斜狀;多年手術及治療均未能復原,使其飽受相當折磨。

楊金池的驚世之作不止於針對人類資源的高度浪費,亦從核能、地震引發核爆、科技的威脅、水的未來、北極融冰、國家與個人的自我防衛等各方面出手,帶給常年以交易爲主桿的美術館、畫廊體制一個深刻的警惕。


【得獎或入圍紀錄】

2018 英國南罕普頓國際影展

2018 Southampton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

1.   Best Documentary Film Award

最佳紀錄片獎

2.   Best Documentary Film Nominee

最佳紀錄片入圍

3.   Best Documentary Film Cinematography Nominee

最佳紀錄片攝影入圍

4.   Best Documentary Film Editing Nominee

最佳紀錄片剪輯入圍


【播映資訊】

| 臺東縣 |

| 樂賞大坡池音樂館 音樂館演奏廳(臺東縣池上鄉福原村忠義街1)

| 111614:00

此為壓軸場喔!快點我線上預約!


聯絡專線
T / 02-2711-0911
T / 02-2633-2000
E / sctocross@gmail.com
©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