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簡介
由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主辦的「2015紀錄片行動列車」將自8月2日至11月29日於全台開跑,結合文化部、教育部及地方政府所屬機關,如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新北市立黃金博物館、嘉義市政府文化局、新竹影像博物館、金門大學等全台共17個文化據點,期待給予全國各地觀眾實質的紀錄片觀賞機會,再次認識、建構台灣紀錄片觀點。


本次活動,以「追尋」為概念,分「追憶」、「追藝」、及「追夢」等三大主題單元,精選25部本國紀錄片,如講述霧社事件後80年來倖存者生活情況的《餘生-賽德克‧巴萊》、紀錄詩人瘂弦的《如歌的行板》、講述台灣新電影運動影響與價值的《光陰的故事:台灣新電影》、紀錄三個歌仔戲班的《舞台》及習武追夢的《江湖少女》等佳作,於全台進行四個月巡迴映演,巡迴場次計161場,並將舉辦多場映後座談,邀請導演或影人與民眾面對面對話。希冀透過紀錄片推廣教育活動,培育新興觀影人口,促進地方、社群民眾參與,並讓觀眾藉由單元角度切入影片議題,從中發現大世界,學習關注生活與社會脈動,延伸思考,帶給民眾更為全面整體的觀看角度與視野。


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誠摯邀請您前來共同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