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志宗,曾經三進三出公視,但是對於公視第四屆董事會的紛爭,就算曾是公視資深員工,他也還是看不清楚。

2007年底公視第四屆董事會甫上任不久就面臨政黨輪替,而立法院的執政黨立委透過凍結一半預算、修法擴增董事會人數,又在當屆董事會進行增補,董事會也因為新董事的加入而被要求重新選舉董事長,引發不同立場董事間的法律戰,甚至有不少的公視員工被牽連進來,影響到工作與家庭,但此時監察院也對新董事的增補過程提出糾正案;同一時間,公視工會也因不滿當時管理階層的治理影響員工權益而採取一連串反制管理階層的動作,卻引發內部分裂;最後,管理階層被董事會推翻,公視工會多位理事請辭,公視陷入十多年的大亂鬥,多件法律訴訟如火如荼地在進行。 有人說這是當時的管理階層治理有問題,也有人說這是赤裸裸的政治干預媒體,但是真相到底是什麼?

如今,又十多年過去,公視這個自詡為獨立自主的公共媒體,多年來的問題解決了嗎?人事、薪資結構上的不合理解決了嗎?類公務員的工作心態解決了嗎?勞逸不均、效率不佳的問題解決了嗎? 透過多位公視資深員工、眾多當年相關人士的訪談,本片導演蘇志宗及製作團隊深入公視的一段旅程,我們將一窺究竟。

發佈時間 :

2021-12-01
導演: 蘇志宗
攝影: 黃賢進
製片: 羅明祥/熊九山
剪接: 蘇志宗
製作團隊: 馬克吐溫國際影像有限公司